樹木檢查及危樹處理

初步樹木檢查周邊環境轉變臨時危樹處理

 

初步樹木檢查

初步樹木檢查主要用於確定樹木所需要的護養。物業業主、物業管理及維修人員可先進行初步的樹木護養檢查,並適時尋求專業指導。

在進行初步樹木護養檢查時,如發現下列情況,請即聯絡合資格的樹藝師 (Arborist) 作跟進,如有需要,可聯絡綠年輪

想了解更多,可參閱︰
護養及樹木管理簡易圖 (Tree Management)

 

周邊環境轉變

周邊環境轉變

初樹木生長環境改變 (如新建工地,附近樓宇拆卸等) 或會嚴重危害樹木健康。如發現有重要環境改變或樹木健康開始衰退,應盡早安排合資格的樹藝師 (Arborist) 作詳細評估及檢查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命傷亡及法律責任。

 

臨時危樹處理

  • 用顯眼顏色圍帶圍封樹木範圍。
  • 即時通知合資格的樹藝師 (Arborist) 作緊急樹木檢查。
  • 根據合資格的樹藝師 (Arborist) 進行樹木風險評估 (Tree Risk Assessment) 的建議,聘請攀樹師進行修剪或鞏固,切勿自行處理,以免造成危險或負上不必要的法律責任。
  • 如情況緊急,應立即咨詢合資格的樹藝師 (Arborist) 意見並聯絡有關政府部門跟進及處理。
顯眼顏色圍帶圍封

顯眼顏色圍帶圍封

聘請專業樹木工作者

聘請樹藝師 (Arborist) 及攀樹師作詳細檢查